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2012台中跨年之吃個不停的行程--阿寬師担仔麵 千葉火鍋吃到死 30年老店南屯豬腳麵線

2010年我們一家三口在南台灣的墾丁跨年
2011年則是與大姑們約好了在台中跨年 期待2012年的101台北跨年
這次到台中並無特別的行程純粹是親戚間的聚會 二姑還到了約十點才到呢
晚間我們到了阿寬師擔仔麵來吃晚餐 以往到大姑家時都會以這家店做指標
看到他就知道要轉彎了 沒辦法我跟老公都是路癡 但是一直沒去吃過
今天一進去才知道原來不是單純的小吃而是有點像南部的快炒小吃和燒酒雞店
裡面座位很多 二人或是十人桌都有 所以當晚來吃的年輕人還不少 我以為只有小家庭或聚餐才來
想不到很多是像大學生一樣的年輕人 二個 三個就來吃晚餐 一個晚上翻四次桌不是問題呢
菜單的種類滿多樣的 從小炒到火鍋都有 所以這是一家可平常吃晚餐也可宴客的餐廳
餐廳的白飯免費吃到飽 而且還有肉燥可用也是不用多加錢
姊夫點了好幾樣家常菜但是味道都不錯 但是好料的是這一鍋烏骨雞的燒酒雞
裡面的湯汁是一滴水都沒加的全酒 難怪煮了好久味道還是很重 最後還是請他來加高湯
加高湯後整個味道就是甘甜 所以這個燒酒雞推薦



第二天元旦 果然沒有預先訂位是吃部到好料的 原本想說來吃吃輕井澤的壽喜燒 的
但是要等到下午二點十分才有位子所以就先放棄了改到附近的千葉火鍋吃到飽
其實我也沒吃過千葉有人說好吃有人說普通 不過依這樣的價位應該算是還可以拉

每一家的千葉都是挑高設計所以讓人也覺得舒暢 吃起來不覺得鬱悶
座位算寬敞 這裡一人一鍋倒也方便 熟食區的種類也不少
各式沾醬滿足愛吃醬的台灣人 尤其是我家老爺


肉類大致上還可以 但是不要跟日式燒肉店相比喔 

熟食類一般味道普通 但是當天有烤蝦雖然尺寸小一點但是還新鮮
不過老公說他們釣魚的蝦都比這大 我只能說海魚是吃得比較高檔

最後在台中吃的最後一家也是我每次經過都覺得人多多的一家豬腳店
有次經不住好奇跟大姊夫問了一下才知道原來這家南屯豬腳麵線是這裡的老店 生意很好
後來食尚玩家的雙胞胎兄弟有來報導過 所以這次我特別提議來這嚐嚐
但是因為中午才在千葉吃到死而以所以雖然到晚上還不覺得餓 大家就稍稍點了一些

豬腳是一定要的 這裡的麵線是做湯的 所以有點可惜因為我想吃乾的豬腳麵線
看起來很油膩的肉燥麵線 但吃起不會喔 加點酸更好吃
我沒吃麵線 改吃豬腳冬粉 他家豬腳跟里港的水煮豬腳相似 但是她多了一股當歸的香氣
整個來說這家30年豬腳店還是滿好吃的 價位還可以 他就在五權西路上
下回來台中下交道往台中七期方向走就會看到 就在路邊喜歡吃豬腳的不要錯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