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2012台中跨年行之台中國軍英雄館 彩虹眷村 南屯老街萬和宮

這次跨年難得到台中所以就在元旦時特地帶女兒來到南屯區的三級古蹟-萬和宮
從大姊家步行不到五分鐘就到了 當天上香祈福的香客也滿多的 整個宮廟一樣有分三區
前 中 後殿各有不同的主祀的主神 但是這間主要的主祀神明是媽祖 簡單買了一百元的香就拜了


萬和宮前的這一條街就是現在市府想規畫的南屯老街 但是跟其他地方的老街相比實在不怎樣
他的旁邊有另一條巷子在早上時是很熱鬧的早市  還有一所小學和公有停車場

從大姊家走到萬和宮首先會碰到老字號的中南米麩 當初寶貝要加副食品時我就在網上看到
這家米麩店已經是傳承第三代老闆了 而且產品天天都在店裡現做喔
  我後來曾經因為嫌麻煩就改吃屏東里港一家30年的米麩但是最後還是用回中南的
他家的的確料好實在 一打開五穀的香氣就竄出了而且他磨得比較細和着奶粉一起泡很ok
現在女兒都四歲多了還是每天喝二回他家的米麩 一點都沒有覺得吃膩了
過了小馬路就正式進入老街了 但是店沒開幾家看得出來這真的是一條還沒觀光化的老街
這家店很有意思 人家賣的是花苗 他這賣的全是各種蔬菜的小苗
接著來到彩虹眷村
車子建議停在外面的路上走進來 因為裡面空地不大 旁邊有個小公園剛好給小朋友玩
其實我覺得學齡前兒童對這個點不太有興趣 只有爸媽一直想拍照而已
這裡的色彩真的很奔放很難相信是一個將近90歲的榮民爺爺畫的 有人說畫畫及顏色會表現出
一個人的內心世界 想必老爺爺一定是一個凡事客觀正面思考的人 不然一個經歷戰爭的人
想不到他的內心卻還是像彩虹一般 多采多姿洋溢的陽光 今天人很多裡面有居民趁人潮賣些吃的
但是除了一小區塊的房舍保留外這裡已經多拆光為上鐵皮了 拍了照片 稍稍停留就離開了
元旦跨年要訂房還真困難還好找到了台中的國軍英雄館 很大喔隔壁是建國市場
環境乾淨視野也好 附有停車場免費的 軍眷還有優惠 這次只剩三張床的












每個樓層都有公共休息的沙發區 走廊的採光也不錯



三張單人床很乾淨 空間也算大該有的備品也都有 如果說有甚麼缺點那就是床太硬了
對我而言真真的太硬了 所以我的跨年夜睡得不太好 但是女兒睡得很高興因為他自己睡一張



這個煙火是當天在房間隔著波璃拍的 手震的厲害但是也說明這個地點離會場是很近的喔
聽大姑說步行約七分鐘吧 也難怪這裡連通鋪沒衛浴的團體房都客滿了呢


當天因為客滿所以有開放一二樓一起用餐 我們到人比較少的二樓
主要以清粥小菜為主 西式的大概只有烤土司吧 也有咖啡還不錯啦








最後要離開時發現門口種的樹很有意思 有的葉子綠有的葉子紅但他不是要枯委囉
旁邊沒有標示樹種所以也不知道是何種 如果有人知道麻煩告訴我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