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2012賞櫻之旅第三天 集集特有生物保育中心&坐火車到車埕逛逛

集集鎮大家對他的印象應該是921大地震和小火車 但是其實最早之前是綠色隧道的關係
在以前都是經過集集鎮車子通過綠色隧道就算來過了 真的有繞一圈的只有一次
但是卻一直沒機會可以坐一下火車這次託湘妹的福我們要來集集坐小火車囉
不過坐火車前先來一趟台灣生態之旅吧 之前都不知道原來集集鎮上有一間特有生物保育中心
整個園區的面積很大 如果要進保育教育館參觀須要購買門票 是一棟三層樓的建築
裡面除了教育館可參觀外外面的生態池部分也很有可看性而且人不多走起來很舒服
但是唯一的缺點就是小黑蚊的襲擊 為什麼台中地區小黑蚊那麼多我以為只有大坑有呢
這次不管到哪一個景點都可看到下圖這個小黑蚊騷擾指標牌佇立在路旁
來這另一個目的是這裡有野生動物急救站可参觀 香妹自從看卡通dora後一直也想當個動物救難隊員
想當初為娘的最初志願也是當一名獸醫師呢 所以這次特地帶她來啟發一下她對動物的興趣
只是很可惜因為是假日的關係怕人群過多驚嚇受傷的動物所以假日是關閉的喔 想來的可要在非假日
館內的展示主要以台灣地區的物種為主 這次剛好有蛾類的展示所以又順便學會了蝴蝶與蛾的不同
這裡沒拍什麼照片一方面是館內太暗又不想開閃光另一方面是要拍照又要教導小孩太忙了
這裡上國小後的孩子來收穫會比較多 幼稚園階段的都是有看沒懂
参觀完生態中心就要去吃飯囉 火車站二旁林立了許多店家想吃啥就有啥
有一間賣包子饅頭的看起來生意不錯 老闆說她家的招牌是竹筍肉包和黑糖饅頭
所以我就各買了一個 肉包還可以跟外面買的差不多但是黑糖饅頭就不一樣耶
老闆說她家用的黑糖是沖繩黑糖所以香氣不同 而且吃起來較黏牙一點但我覺得好吃
後來又吃了一家人少一點的不知名麵店 因為大推車所以特地挑人少的店
不過餐點也挺好吃 有加客家人愛吃的油蔥酥在麵裡還不錯 買好票就在車站附近閒逛
下圖的戰車是以前老公他們的五級廠捐出來展示的 旁邊還有一輛火車
終於進去月台候車了 第一次要坐火車女兒好像沒有很興奮
我想現在孩子小小年紀就已經遊山玩水 出國吃米其林餐了眼界開了也就不像我們一樣
當初我們就是鄉下孩子看到甚麼都覺得好玩又神奇 但是這樣也比較好吧
有時特地安排的點或體驗孩子還覺得無聊呢 所以現在孩子是幸福還是倒楣
因為現在父母普遍還是比我們自己的爸媽能力上還好 小孩數量也少所以給的多
但是這樣對孩子好嗎 其實我也是學習中只希望未來他可以獨立自主的生活
謎之音:獨立自主在我們這一輩是基本就要會的 就像學吃飯一樣所以現在孩子是
幸福的 因為父母只要求你做到基本的獨立自主就好真是太幸福了
唉!似乎我的牢騷發太多了 集集火車我也沒坐過所以好像是我比較興奮吧
哇!火車來了外面是彩繪 今天人很多但是還好有一個善心人讓座給女兒真是謝謝您了
我們從集集坐到車埕 下車囉女兒馬上坐上他的推車還有專屬司機陪伺在旁
我只能說妳這小孩會不會太爽了
這段路會經過好幾個隧道 通過隧道時整個外面暗暗的這時女兒才覺得坐火車很好玩
所以果然火車還是要過隧道才像是坐火車喔 車埕站很大也很漂亮彩繪列車搭上山景
還記得去年我們也有來車程但是因為是非假日那一次人比較少 但是時間上較匆促一點
所以這次剛好可以慢慢逛完它 第一站是木業展示館 好大喔裡面介紹木業的始末
還有一些可diy的課程讓民眾體驗 當然伴手禮也不少但是有些木雕品價格匪淺
四處走走 這裡有一間7-11喔還有就是由統一承包的林班道這一棟建物
裡面有日式餐點和義式餐點和冰淇淋 拉麵等價位還可以不算太高 還有些文創產品
走累了在這坐一下喝個飲料 很舒服 或許你愛老房子老社區這也有 但我覺得人少時逛起來較有感覺
今天人太多下圖是上回我們餵魚的地方 這次沒去人擠人 就在旁邊餵餵囉
回到車站內候車 這時發現有一塊區域被鐵皮圍住了
上前探了一下發現是舊社區的老屋拆了新蓋了新的日式屋 這樣做好像有點倒因為果
難怪台灣的古蹟都無法保存因為我們短利的眼光已經成形了 維護舊屋成本高還不如拆了蓋新的
這次的埔里櫻花之旅就在山城的火車站做一個結束了
再次覺得中部真是一個好地方 或許除了花東這裡也是一個好的退休之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