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 麵包烘焙)麵包機作土司





作麵包最重要的是麵團打的好不好有沒有出筋
用手打也可以  但是常常會技巧沒抓好打的已經滿身汗了麵團還不盡理想
用攪拌器吧  一台要1萬多這還是最小公斤數的呢
最後  我發現用麵包機充當攪拌機也很用效果也不差喔
當然所有材料放置的順序都跟用麵包機時一樣
水-糖-鹽-高粉-酵母
用麵包機打麵團最重要的是材料放的比例對嗎
買機器時都會付上使用說明但是我要說的是
千萬別按照上面說的比例來做很容易變成一個發糕出來
另外攪拌的時間也重要
只打個1.2次是不夠的必竟它不是攪拌機
我會先打一次成團後  加入無鹽奶油後再打個3次
這樣時間大約要40分鐘  可是打好的麵團可以拉出膜喔
當然也可以使用湯種或再加上一匙小麥蛋白粉提高筋度
必竟有時我們買的高筋麵粉品質不定  所以在攪拌的過程中看情況來做一些調整
打好後的第一次發酵  我現在都用低溫發酵法
先放在塑膠袋裡封好後  放寬冰箱冷藏即可   放置的時間請勿超過24小時
通常我會在睡前把麵團打好  明天下班後拿出來鬆弛整形及第2次的發酵
以下是打好的麵團

經過一夜的發酵


拿出後用手將空氣壓出先整成圓形鬆弛20分鐘

在分成2分再度滾圓鬆弛20分鐘

已桿麵棍滾成平面後捲起

再做第2次的的桿捲

桿捲完成放入土司模要注意2個的間距喔

包上保鮮膜做第2次的發酵
等麵團大至到8分滿時可蓋上蓋子
烤箱190度  45分鐘--這是我家的是這樣喔
自己可抓一下時間
出爐後放置鐵網上放涼如果要切片建議放置到隔天再切
不然因為太軟了會切的不好看
我都是在睡前出爐所以隔天切好當早餐剛剛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