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2012賞櫻之旅 -埔里紙教堂

紙教堂是來埔里遊玩一定會安排的一個景點 整個基地在埔里鎮上算起來可以說大了
從以前的不用門票到收50元票再到現在一個大人100小孩80來算這裡的社區營造真的成功
我們從停車場步行前往紙教堂的途中沿途的民宅也都設有農產品的攤位 但是非假日擺攤的不多
我還意外在一戶民宅外的圍牆邊發現這株可愛的小番茄(應該是吧)
入口處往內走沒多久就是售票亭了 大人100  小孩80可以低消費
第一個看到的就是生態池 有人說黃昏後的紙教堂比較美尤其是打燈後
所以我們到的時間約是快五點了 生態池有養一些魚我們就先餵一下魚但是不能待太久
因為可怕的小黑蚊馬上就飛來找你了 這一次到埔里讓我覺得困擾的就是到處都有小黑蚊
我之前被叮過一次那真的是奇癢無比而且會癢一個禮拜 我真的是超怕小黑金剛的
湖的周邊也有種些櫻花有些也開五成了在搭上日式的建築還真不錯 拍起來也不錯
這棟建物在這主要是餐廳和賣些當地農特產品和文創產品的地方 門票可全額抵喔
再往前就是紙教堂下圖一是剛到還沒打光時拍的
下圖二是接近黃昏剛打上燈光 但是或許是天還不夠暗吧 拍起來不是太明顯
剛到時教堂內剛好有人在導覽 講解紙教堂的由來 不過他說連圓圓的椅子都是紙時
我就想起了我曾經在網友的格子中看到有人拍到其實是鋼鐵外面包著紙的相片
但是不管如何他的理念是倡導環保愛家鄉這就對了 其實這個地方夏天應該很熱
所以建議真的要傍晚來比較好 逛完直接去吃一下當地的鄉村菜
打燈後的紙教堂
小孩在這最好的消遣就是吹泡泡  平時叫他拍照就會一整個不自在
所以趁她不備時補抓身影通常效果較好  只是相機對焦速度得快不然拍的都模糊了
再往內走去又是一棟綠色建築  是否有節能我是不知道我是說外觀是綠色的
基本上他是一間遊客休息區  和蝴蝶展示區不是展示標本喔而是綠化的成績
旁邊的下方還有一池水草生態池  水很乾淨水草看起來長得很好
旁邊有桃米社區的居民引以為傲的青蛙雕像





桃米紙教堂整個區塊是可以好好坐下喝個咖啡靜靜品嚐環境的地方
但是僅限於平日來觀光  今天雖然是星期五但是人也還不少
在加上入夜後的蚊蟲讓我們沒等天暗就先走了  100元的門票換了信義鄉的脆梅
這裡還是的參加社區的半日導覽活動收穫才會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