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2011台北宿-六福客棧

六福客棧已開業30幾年了 有二百多間的客房外觀是中國風
但卻也有不少的日式房 我們住的是三樓的禢禢米日式房
雖然開業這麼久了照理說其實也已經多少有呈現老舊的感覺
像她的浴室就會讓很多人引發懷舊的情感 不過也有一個與他處較不同的
他的一樓除了接待大廳外還有7-11這是讓很多觀光客感到很方便的地方
除此之外飯店旁邊小巷進去就是晴光商場要吃的要逛的也很方便
還有可以祈福的四面佛也在後方 香客不少喔應該很靈驗吧
小七旁的樓梯上去是餐廳 他們的自助餐好像也不錯 曾在網上看到他家的餐卷
房間一出來是一條長廊 往下可看到吃飯的人們 中間是一個天井
30幾年前的設計現在看還是不錯 天井除了讓自然光透下還可以讓所有的客房都有向外的窗戶
還記得前些日子為了台北花博而在尋覓飯店時 好不容易選了一間有附停車場的商務飯店
也已經透過旅行社買卷了 但是我又在網路搜尋了其他格友的文章 越看越不對
打去飯店問了一下才發現他所有精緻套房都是所謂的無窗房 這真是太可怕了
華麗的裝潢下竟然藏有這致命的問題 我馬上跟旅行社換另一家飯店
其實這種除了門沒有第二個對外出口的房間是很危險的 我沒辦法在這種房間睡覺
所以六福客棧的犧牲部分空間而讓所有房間都有對外窗戶是很棒的



這家飯店不論平假日價格都一樣 我在網上購買一晚雙人房含早餐1500元
雖然設備老舊些但是人員的服務還不錯 這裡還有很多日本客下榻
有帶孩子的家庭也可要求日式房不加錢的 只是浴室真的小了點小孩不好洗澡
不過他的地點很好也有特約停車場 開車來的就不用擔心台北高額的停車費了
有需要再北上看展覽之類的我還是會再光顧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