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內灣老街懷舊之旅

2011/03/24台北花博前哨站--內灣老街
要去台北看花博是規劃很久的事了  因為如果從台南直接殺到台北太累了(我們開車)
所以就選了一個中點站--新竹內灣
我們到新竹時已過中午了停好車稍稍看了一下 因為老公想上廁所所以就直接去內灣戲院囉
門面果然古色古香  進去一瞧哇好懷念的感覺喔  裡面有我小時一直想吃的糖果
咦!這樣好像曝露我是歐巴桑的年齡了 上圖的照片也很有意思喔當時的限制級海報也是很敢露




當天遊客不算多 自己隨意挑座位  看了一下菜單價格中下可以接受點了一些網路上好評的菜色
湯板條口味上跟南部不同 這種粄條要吃乾的或是炒的會比較好吃
為了女兒點的戲院豆腐吃起來像紅燒豆腐
客家醃豬肉  這到菜好吃你可以像傳統的一樣配大蒜苗或是搭目蓿芽也是一絕
桂竹筍老公說讚 但我覺得還可以但是這是這裡的特產還是要嚐試一下
吃飽喝足後在來逛逛老街和車站吧  因為還要去台北3天所以我們也就沒買什麼
唯一買的大嬸婆菜包後來去台北後就給大姊了 所以也不知是否真的好吃
3歲半還要吃奶嘴的小孩真的沒辦法耶
接著就走到了劉欽興漫畫館了  要入門票一人50元小孩不用錢可抵消費
裡面佔地還滿大的  還有吊橋呢



這個釣酒瓶的遊戲在某些南部夜市我也有看過
它要用釣竿下綁的鐵環來把倒下的酒瓶扶正 我們3人搞了很久還是沒成功
結論是下回如果有在夜市看到千萬不要玩因為會很浪費錢
裡面有個喝茶的地方我們就把門票拿來抵了一杯客家擂茶 我們第一次喝
我覺得還可以但是老公不喜歡 最後也沒喝完 不知是否擂茶就是這個味道
還是這家的不好喝  下次吧有機會再來南北擂茶比一比囉






內灣我們待的時間不算長因為時而下雨又寒冷所以逛起來就很沒勁
下回再有機會我再規劃一下新竹2天1夜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