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佛光山之佛陀紀念館--適合全家出遊喔

話說吃完母親節的大餐後全家要去哪散散心呢 我想新開的佛光山的佛陀紀念館是很合適的
從2高接國道10號的嶺口交流道下來沿途都有指標 很快大約10分鐘車程吧就可看到
佔地很寬廣 老人家如果腳力不好的要斟酌一下 我家老媽就坐上他專人服務的推車即可
門口旁邊這間藍色小屋可不是地中海風的咖啡屋喔 是ㄧ間洗手間
如果是從大門進入第一棟建築物算是漢神百貨的分店了 裡面有素食餐廳 自助餐 藝品區 伴手禮
還有星巴克咖啡喔 冰淇淋是豆腐口味的很特別 加上芝麻口味的一起很好吃 這裡東西全是素的喔
走出購物中心成佛大道就在眼前了 主館就是前方的大佛所在之地 2旁的寶塔也是有用處的
有些是工作的辦公室 有的是展覽館 或是志工的辦公室等 但是真的很壯觀
終於到了主館 裡面有分4個區塊 有描述佛陀ㄧ生的 也有講解佛教慶典的區域
由主館往下看


主館的中心是觀音殿 裡面可以求楊枝甘露水保平安喔



這一區是講解佛教慶典的
彌勒佛是正月出生的
科技在這也是充分的被運用 可以點平安燈ㄛ所以我幫媽媽點了ㄧ個 費用隨喜
這是另ㄧ種可互動祈福工具



在佛陀的ㄧ生中可以很清楚的知道佛陀成佛的過程
還可以浴佛喔 ㄧ樣都是費用隨喜





其實還有一個佛教古文物的典藏區 但是我沒有拍因為裡面太莊嚴安靜
而且那些唐朝 宋朝的古物真的讓我看的目不暇給 佛陀紀念館真的很適合闔家參觀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