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

( 麵包烘焙)失敗的黃金蜂蜜戚風&成功的奶酥吐司

8/10是女兒的生日本來已決定買最近很夯的美國水果棒棒糖給他帶去學校就好
後來想想還是要有個蛋糕才像生日吧 就決定再來挑戰一次蜂蜜戚風蛋糕
其實如果就單單是戚風蛋糕現在對我而言還算應付得來 我想來做做燙麵式的黃金戚風
結果一開始其實就要注定失敗了 因為我為了能做八吋的蛋糕而用了錫箔盤子
結果出爐後要到扣放量錫箔盤子就撐不住蛋糕整個他下來了雖然趕快補救還是給他腰折
下圖就是整個腰彎了進去 心想算了那就不要帶蛋糕了但是坐了一下又不甘心
最後又用原本的七吋戚風模具做了一個 如上圖所示澎的還可以上面灑了些防潮糖粉
只是七寸很小一個大概一人一口就沒了 應景就好了下回媽咪已經打算直接買就好了

每回要出去玩的前一天我大多會做些麵包 當天早餐可以吃又可在車上當備份乾糧
這次又再度做奶酥吐司 因為這吐司不管單吃或是烤過都好吃 最後雖然發的沒有滿模
但是吃起來還是不錯 我發現女兒還滿喜歡吃吐司的 下回或許再加葡萄乾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