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

黑糖戚風蛋糕和芋泥蛋糕卷

戚風蛋糕是我很喜歡的一種蛋糕類型  吃起來鬆軟有水份就算一個人吃掉一個6吋戚風蛋糕
我也覺得剛剛好而已  這個蛋糕原來是做柳橙口味的但是臨時自己在調製蛋黃鍋時把要加入
的細砂改成了黑糖  所以囉出爐後黑糖的風味整個壓過柳橙  星期六的早上配上一杯熱拿鐵
嗯...很享受喔  這個戚風蛋糕其實在烤的時候表面有一點焦了  當時還想會不會太乾了所幸
還有一個7吋的戚風蛋糕當做2大1小的早餐剛剛好  不過也是這樣我已經胖2公斤了  看來美味
和美體還是很難兼顧的尤其我已經是歐巴桑的年齡  但是和家人一起共享美食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下圖也是我家的最愛-芋泥蛋糕卷但是怕胖芋泥就適可而止囉  所以捲起來不像外面一樣爆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