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台南人記憶中的味道-福榮小吃之沙茶意麵 江水號的八寶冰

會發表這篇文也是一個巧合 因為我已經八百年沒再來中正路這吃東西了
因為買了團購眷來到一家位於巷子內美髮屋剪髮 提前到了就只好先去吃晚餐囉
但是也是這樣我又得以重溫剛來台南時的那一種青澀的感覺 憑著記憶尋找希望店家還在
其實多少都有改變了畢竟也快20年了 就在國華街上舊商店街 找到了同一個地點
但是老闆娘變年輕了 不過一樣還是沙茶意麵 點了一碗麵還有一碗餛飩湯
上桌覺得麵好像不太一樣吃起來果然跟我剛來吃時味道上不同了 不難吃但是就是懷念的味道沒了
餛飩湯還不錯老闆娘自己包的這個推薦 結帳時55元好便宜喔
就在同一個市場內還有一家也是老字號冰店江水號
最有名的是他家八寶冰 只是當天天氣冷所以我吃熱的八寶湯價錢一樣喔
這家店不管是電視節目或是日本旅遊雜誌都有報 店內還有日語解說但是我覺得這種店好像都有通病
對我們自己台灣人好像都沒甚麼好臉色 就是一種冷冷的態度
日語的解說

我點的八寶湯 其實量有點少我3口就把料吃完了 建議吃冰較划算
至於好不好吃我覺得不難吃但是也不到讓人驚艷的地步 所以如果你特地來吃可能會小失望

自己在台南住了這麼久深深覺得不管是什麼小吃或是餐廳
如果可以經營那麼多年還可以生存基本上它的東西就已經贏過很多人
所以來台南是不是一定要去旅遊書上介照的那些店排隊等吃呢
我到覺得不一定 因為有些名店的口味已經在慢慢改變了或許店家不認為
但是有沒有變老客人最清楚了 想吃道地台南美食建議去市場逛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