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台南餐廳)-忠義路上的ciao 義式餐酒館

2012年才新開幕的老宅新餐廳 ciao義式餐酒館 又是一間老宅的代表
其實說也很巧本來好一陣子沒走忠義路了 一回自己帶香妹上課回程就走了這一條路
突然發現咦!有著不一樣的燈光稍稍停一下 就打算有時間來看看
但是也剛好大姊從台北來剛好有藉口一起去吃飯 不然平常時間就我們一家三口來也挺浪費錢
這裡生意很好當日本想吃午餐但是已客滿 只好預約隔日的晚餐所以建議想來的提前預約喔
下圖是白天時拍的 因為當晚餐廳客滿不好意思拍太多所以我又找了一天來吃早餐
白天客人比較少而這裡是文教住宅區也很安靜 一早在這吃午餐感覺很好
下圖是傍晚屋裡等量後拍的 也是不同的風味 門口還有一株小小的櫻花樹
只是通往廁所的庭園造景還是覺得不太搭嘎 另外就是萬一下雨上廁所還得撐傘
老房子都注重採光和通風的問題所以他們都有一個大大的窗戶開滿每道牆
白天光線照入不用開燈但是又不會太刺眼 溫度整個舒服
這裡保留了原先的隔間所以他設計了好幾個不同的區塊提前預約才可以安排好一點的位子喔
沙發區我最喜歡的地方 在這吃早餐竟然有在家一般的感覺 開著窗微風吹入好不愜意
其他的區塊一樣有不同的風味 但是都洋溢出居家的感覺讓你不覺得在餐廳用餐
當晚因為太晚預約所以位子有點小我們四大一小上圖是白天時拍的下圖是當晚拍的
他還有戶外區簡單的沙發區塊 在溫暖的春天三五好友或是帶孩子的家庭都很適合
現在就來上菜囉 我發先他家的菜單封面都不同喔先來看早餐吧
封面是木製的圖案是用烙印上去的 我想這個材質是用越久越有不同的顏色顯現
早午餐一共有三種選擇 都是250元我選的是優雅小巴黎
濃湯味道夠好喝 主菜連沙拉一起放在大盤子上乍看感覺很豐富
沙拉很好吃醬料與別人不同 有梅果的風味我喜歡 麵包也可以
小巴黎不同之處是它有一塊法式鹹派 份量夠裡面料也多有點像日式烘蛋
最後還附上一杯咖啡 250算小小貴了一點但是加上環境那我覺得比翻滾吧 蛋捲還優
順道一提這裡還沒有提共刷卡服務喔 如果來吃午晚餐的要記得前要帶夠喔
另一本菜單封面的圖案不同囉 現在上菜的是晚餐
一開始可選擇單點或加150元變成套餐 主菜都介於300-450元之間
加了變套餐比較划算喔 有餐前酒或醋 前菜 莎拉 甜點和附餐飲料
以下我按照上菜的順序 我們都選了醋 另外前菜也每次不太一樣喔我們跟別桌的就不同


一樣我覺得沙拉很新鮮醬汁好吃 我們的前菜是炸牡蠣還滿大一顆的
主菜部分是波菜披薩 松阪豬天使義大麵 歐式燉菜 和雞腿排燉飯味道都不錯
這家老宅的餐點算是目前台南老宅中味道算的上有水準的 還不至於有了氣氛沒了美味
另外加點的炸軟蟹因為這裡營業到午夜一點所以還會有一些下酒菜可點
甜點和附餐飲料就沒啥好介紹了普通還可以 但咖啡還算不錯




台南再以往本來就是小吃類比較拿手 在以前朋友說要來台南我們常想說要去哪吃飯
現在拜老屋新生的風潮有了一些不同的選擇 希望年輕老闆們多多加油
以後來台南不一定吃蝦捲來老房子坐坐吃個飯也不錯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